面對一例一休,不如讓大眾幫你看看貴公司到底有什麼問題好嗎?(2)

接前

面對 一例一休 其實很簡單,如果身為老闆的你搞不懂怎麼排班,你可以尋求專業經理人的幫助,如果你的專業經理人、總經理、主管又或是人力資源部門給您的答案就是「漲價」,請趕快開除他們,因為留住這種人除了拖累你的公司之外沒有別的幫助。

昨天王定宇在臉書貼出一例一休的說明,應該是很多新聞媒體跟不敢向資方追問的議題(因為說破了就不能捏造假新聞、繼續過著假新聞領稿費的日子了),就是:

一例一休是可以自行跟員工約定的,並非一定要依照週六週日進行約定的。

請問有多少記者問過商店店家的排班方式呢?



所以不論是小吃店、咖啡館、餐廳、甚至是大型企業公司,只要在招募員工時約定好員工的例假日,再安排休息日,一例一休不但沒有經營上的問題,更可以讓企業資產獲得最大的應用,不用全體員工一起「定休」在週日,讓公司設備在週末依舊可以充分使用。至於能不能施行,真的是看老闆聘請的經理人或是人力資源部門是否在偷懶了。

所以,在這種例休的彈性安排下,如果你的公司還沒辦法因應一例一休,是不是把貴公司的狀況攤開來給大家檢視一下,讓大眾一起幫你想想辦法,或是看貴公司是不是真的收掉比較好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