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 萬人送仲丘最後的演講


公民心中唯二的顏色,只有黑與白。政府永遠不要忘記我們人民才是主人,政府只是僕人,僕人不能拆主人的房子、更不能殺掉主人的小孩之後還說這是主人的意志。馬英九連任後一切都不民主,連帶他的親信苗栗縣令也因為是最後一屆而無所顧忌、倒行逆施,這一切都是「私主」、「黨主」,跟民主一點關聯都沒有,所以不能拿馬英九的個人行為汙名化了民主、更不能因馬英九一人的獨裁作為說台灣不適合民主,這是汙衊整個台灣與民主價值。

馬英九也讓我們發現台灣施行民主過程中有一項缺失亟待補足,就是:成功的民主應該要有更明確、更易於執行的「政治人物立刻下台方法」;而當國會已經無法滿足人民期待而與民意衝撞 (核四公投與停建民意衝突) 時,也應有即刻解散改選的機制。我們只有想到他們怎麼上台,卻忘了該怎麼讓他們下台,這也是接下來要重新思考的重點才是。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