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事(4):你是故意來逼人灑鹽巴、丟豆子的?

只要與 OS 有關,就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話題,一個我很有興趣且常在接觸的話題,提供相關資訊給天下無敵九重天大大長輩做參考,既沒丟我自己網站的連結、更沒要他來交換連結,他擔心什麼?年紀大了就得先防著外人,這我可以體會,尤其這位大老本身是個行銷人,在各文章、各領域、各網站下過不少功夫做個人的置入性行銷,(這在國外稱做無恥行銷並有專書介紹,歡迎學習),我雖然最不齒這種人,但是也沒辦法,因為這種人真的是「遍地開花」,還會針對新的網路服務進行圍城。我想,不是我丟的連結是美那水,而是他在擔心他會被其他人發現 Web OS 那篇預言通篇是美那水吧?
套一個網友的話,這是「指定排除」,那也好,排除的乾淨一點,反正他走他的獨木橋(我夠宅心仁厚沒說耐河橋)、我走我的人行道,小站也請這位大長輩別再來看了,因為他的大站我平常真的是連看都懶得看、連點都懶得點、看到相關連結延伸閱讀都會自動作排除動作,免得不小心還觸動到他的點擊量了,更不想跟這位大長輩有什麼互相來訪,喔,不好意思,這樣跟大長輩說話太衝,要說「本網頁無法招待他」,恩?也不對,好吧,反正就是請他再也別來了。
平常呢老鼠躲在牆壁角落偷看,我不介意,因為也有阿貓阿狗、好人、美女、大帥哥、宅男、辣妹在各個不同的地方看,有的在沙發、有的在電腦桌、有的在咖啡館、有的在捷運、有的還在政府單位裡,反正沒影響到我,我就沒反應。但是要知道,老鼠不要被我抓到,一旦被我抓到通常就是處死,如果是蟑螂就更慘!這懂吧?
今天小的我又沒去這位超級九重天大大長輩的網站放連結,更沒請他來訪,他倒是從 HEMiDEMi 繞著來,文章網址還被他收藏進書籤裡,我突然感到渾身一陣難受,一陣發抖。我對這位超級大長輩沒什麼褒貶,因為這位大長輩真的太大了,大到連處理個垃圾信都會影響到他,來我這看這些垃圾東西豈不是更花這位大長輩的時間?而這位大長輩還是個行銷人,有沒有在製造垃圾信上曾經提供過什麼建樹還令人不清楚,但是我一定得要描述一下心裡面一陣難受,一陣發抖的感受:說是沾到什麼髒東西好像不太尊敬,但是感覺真的是跟踩到狗屎時,第一時間的心理反應挺像的,不過這種情況用踩狗屎形容來還有點失真,因為不是我主動要去踩的,應該要想像是有狗屎自己飛過來黏到自己身上,一般人會有什麼反應,那就差不多了。我對這位超級大長輩真的沒什麼褒貶之意,但是我真的要描述我內心裡的感受,至於為什麼有這種心理反應,我也不知道,但是說說感想總是可以的吧?
千拜託萬拜託,只希望這位大長輩把對於本站的抬愛與收藏給刪了,別人不打緊,時間多的很,但是我的小站就別麻煩你了,光那收書籤的動作就跟刪垃圾信一樣花時間,這麼高的成本我承擔不起,人前說一套之後人後又悄悄盯著看,那讓我感到渾身不自在,不然我又想要再說一次我的心理反應了;小站也不見得要因你一人而封,所以請這位大老的眼睛進行「指定排除」,以後眼睛直接跳過本站行不行?如果這位大老還要再來的話,借一位女性朋友的名言:「你是故意來逼人灑鹽巴、丟豆子的?」

無恥行銷內容簡介開宗明義第一句:
無恥,就是四處找機會,趁著服務別人時,推銷自己!!
原文書:Confessions of Shameless Self-promoter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