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度總結

2010 年的某一天,造訪人數悄悄的突破一百萬人次,實際上是哪一天破百萬的我也不知道,因為平時根本沒在注意流量的,目前造訪人數總累積是 1,008,xxx 位,10 年也不過這樣啊!(嘆)
2010-count
遲了一下才抓圖,數字多了2011的。

年度訪客數
2010-count-2
180026 人次造訪,可識別的獨立個人造訪是 138051 人次,平均閱覽 1.38 頁,停留時間大約是一分鐘,新訪客76.62% 很多都是搜尋來的吧?

瀏覽器分佈
2010-browser-pie
我覺得這邊一直都很真實的反應市場實況,每年的數字都跟大公司統計的數字差不多,至少還沒有那種跟一般統計完全顛倒的現象:
1. Internet Explorer 68,912 38.28%
2. Firefox 55,574 30.87%
3. Chrome 42,913 23.84%
4. Safari 8,202 4.56%
5. Opera 2,447 1.36%
6. Mozilla 889 0.49%
7. Mozilla Compatible Agent 734 0.41%
8. Opera Mini 106 0.06%
9. IE with Chrome Frame 87 0.05%
10.SeaMonkey 36 0.02%

作業系統分佈
2010-os-pie
而作業系統分佈,我也覺得是貼近市場實況的,蘋果機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好用或那麼多人用,說是手機上網元年,實際上也感覺不太出來,因為智慧型手機在整體手機市場的比例還是算極少數,被一些市場訊息誤導而投入這塊市場的公司、媒體、雜誌至少要有準備陪(賠)兩到三年的覺悟,並且祈禱這個市場趕緊成熟,不然一切都是一場夢啊。最後第十名那位可否出來解釋一下?不知道瀏覽起來效果是怎麼樣?XD
1. Windows 158,992 88.32%
2. Macintosh 12,331 6.85%
3. Linux 6,388 3.55%
4. iPhone 1,003 0.56%
5. Android 390 0.22%
6. iPad 345 0.19%
7. iPod 288 0.16%
8. (not set) 220 0.12%
9. SymbianOS 23 0.01%
10.Playstation3 14 0.01%

而在 Windows 的族群當中:
2010-windows-pie
Windows XP 還是獨占第一,不過數量已經銳減很快了, Windows 7 真的強大好用有威能,佔有率立即突破 25% ,Vista 也很不錯,有接近 10%,而我對於還有人在用 Win 98 感到驚訝,希望只是有人用 VM 做測試而已,還有偵測的不出來的,拜託不要是 Win 31 啊。
1. XP 63.26%
2. 7 25.57%
3. Vista 9.98%
4. 2000 0.69%
5. Server 2003 0.47%
6. 98 0.02%
7. CE >0.00%
8. (not set) >0.00%
9. NT >0.00%

前十名文章
1. 〈真獨家〉My God!47 萬國產車剛交車瑕疵連連 還被 TVBS 河蟹...
這篇沒話講,置入性新聞不光是花錢買新聞而已,一旦用金錢控制媒體之後,也可反向操作成標準的「你敢報你就沒廣告」,馬上讓 TVBS 跪下來。
2. 胡志強的部落格
因為一顆子彈,無腦選民又讓胡志強當選了,台中縣市合併後,黑道也縣市合併了,接連馬上開始「槍強搶嗆」,不是亮槍、就是強壓、搶劫不斷、連警方都敢嗆。台中市民準備用自己的選票再見證四年的高譚市奇蹟。
3. [Windows 7] iPod Touch 與電腦 WiFi 對連
'09 年的文章紅到2010年來,不外乎是因為 Windows 7 用的人口急遽上升,事實上在個人各方面的各項應用當中,很多小工具與設定功能 Windows 7 都做得比其他作業系統要好很多(針對個人應用或企業應用上)。
4. Google Apps 教你獨立架站
雲端發燒,連帶 Google Apps 更加火紅,當初只是為了讓大家知道架個人小站並不困難,後來的 Google Apps 逐漸完成全貌,已經是中小企業進行 E 化的最佳方案,不過會規畫的人似乎不多啊。
5. Install Mac OS X 10.6.3 Snow Leopard on Normal PC (2010)
我是覺得 Mac OS X 怎麼用都不覺得有很好用,綁手綁腳只能照夾不死說的做,花錢把自己搞成隻呆鴨子,並不會比較幸福。如果自己笨到會讓作業系統中毒就真的不能怪作業系統,就跟開車出車禍不能只怪車一樣,怪自己手賤或自己腦殘吧?
6. Notebook Hardisk :硬碟經常發出怪聲/磁頭歸位聲的問題與可能解決方法
今年筆記型電腦大賣,搜尋這個問題的人也多。
7. [iPod Touch] Discover WiFi - 好用的檔案傳輸與分享軟體
主要都是 iPhone 的 User 進來看的。不過這個軟體後來聽說也不太好用了。加減看吧?
8. WINDOWS XP 機車的網路芳鄰設定
換 Windows 7 是個好方法。
9. 朱立倫競選總部官方部落格 - 中央社
把競選廣告當成是新聞來報導,已經是不折不扣的詐欺了,卻還不見檢察官分案偵查。
10.Google 提供 2010 FIFA 世足賽賽程預告
今年看了一整個月章魚預告賽,結局根本是章魚哥一手撰寫的劇本吧?

有一篇感覺可惜了點,同場加映:
11.Inception 全面啟動 | Christopher Nolan 版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這部片中的特效我覺得沒有什麼是目前台灣國內技術做不出來的,問題還是出在劇本上,新聞局與其去獎勵與大陸合作拍攝電影者,不如真心發覺一些好看、看得懂的好劇本吧?

參考: 2009 年度總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