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四大公投 定案: #四個不同意


案次領銜人公投題目同意不同意投票結果
得票占比得票占比
17黃💩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3,804,75547.16%4,262,45152.84%否決
18林為洲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3,936,55448.79%4,131,20351.21%否決
19江啟臣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3,951,88248.96%4,120,03851.04%否決
20潘OO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即北起觀音溪出海口,南至新屋溪出海口之海岸,及由上述海岸最低潮線往外平行延伸五公里之海域)3,901,17148.37%4,163,46451.63%否決

來源 wikipedia

四個不同意,沒什麼好說的,這幾個提案人就是出來亂的混蛋,也讓環保團體、公民團體的公信力在今後被質疑與挑戰,都會懷疑背後是否有國民黨或民眾黨在背後操作。

比較令人好奇的是各政黨主張與這份在 11/30 前統計的各政黨投票意向民意調查做比對:


11/30 投票意向民意調查:


首先是 TMD (柯基他媽的黨),在投票前雖然只公開表示兩好兩壞,但在 TMD 社群與頻道當中主導的投票意向一直都是「四個同意、教訓民進黨」,所以選前投票意向就已經大幅傾向四個同意為主,比例狀態與其親哥 KMT 幾乎一致。

自 KMT 提案後立即主張四個同意教訓民進黨,在朱立倫上台後也是直接說四個同意為 KMT 的意向,自始自終都是將四個同意掛在嘴邊從沒改變,到 12 月初李豔秋於臉書也號召 KMT 眾不用管公投內容了,這次公投就是要教訓民進黨:

因為內容太多狗屁,直接馬賽克,看文章重點就是叫 KMT 不用管公投內容,教訓民進黨跟蔡英文就對了。
KMT 與 TMD 這兩個中共附隨組織不論裡裡外外,從一開始到最後結束,一直都是將此次公投作為政治鬥爭工具,希望藉此鬥倒民進黨,絲毫沒有想過要與民意溝通或是真的向民眾說明「同意票對公投後的影響」,這影響是指說「同意的話、接下來會是什麼光景?」在 KMT 於背後主導、提出這種公投題目後完全沒有任何「同意票」的願景。

其中再以選前最受 KMT、TMD、時力(另幾案時力不明顯)等多個在野黨支持、最有共識的「公投綁大選」這一案來看,選後得票數為 395 萬多票,也是四個公投案當中得票數最高的一案,這也表示集結所有在野黨之力摧票、都已經拉高到政黨對決的態勢、幾乎所有在野黨都站在同一邊了、在這個議題上竟然都還得不到 20% 以上民眾的支持

這一定是你熟悉的場景:整個班級十個學生準備要出去旅行,在野同學一人提了四個怪怪的地點後要求立刻進行表決,結果不同意都有三個舉手,同意的卻只有兩個,一個是在野同學、一個是平常傻傻當跟班的人,在野同學說「這是不尊重民意、這是沒收、這是獨裁、還有其他五人沒舉手、我沒有輸、你沒有贏啦!」

對在野同學實在沒什麼好建議的,因為在野同學總是說要跟同學(民意)站在一起,卻又從沒問過同學真的要去哪裡(民意在哪裡),把自作主張的提案當作是同學(民意)的意向,其他同學心理都很慶幸「好家在有人舉手不同意,不然整個班級旅行會被帶去奇怪的地方、出事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而這位在野同學到時候出事一定是兩手一攤說「我怎麼知道這裡不好玩、會出事?」我相信你唸書時一定也有這種同學,而社會上也是有這種政黨,你只能認衰,跟這種人當同學。你每次投票都只能不同意他,不然有一天真的會被帶到奇怪的地方。

大概是這樣,希望台灣能夠在這次公投後繼續好好的走下去,像安倍晉三講的一樣:崛起吧!台灣!

投票後亂象:

執政黨說沒有輸贏、謝謝人民,但國民黨卻說公投已死,那白天投票的是鬼喔?

早上稱讚下午變臉

以為今天過關明天就可以立刻開機似的。

徹底崩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