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奧斯卡獎力抗「白色」之名,非白當道

 

奧斯卡今年完全是政治正確的一年:

媽惹法客山繆傑克森獲得終身成就獎,負責頒獎是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



今年得到最佳男主角的是威爾史密斯。


這位新影帝得獎前十分鐘才剛在台上直接給克里斯洛克一巴掌,因為克里斯洛克在台上將史密斯妻子因疾病落髮的事情作為玩笑題材。

這張圖會成爲網路謎因流傳20年吧?

之前一直都有「奧斯卡過於白」的說法,今年各獎項大量提名非白人影片受到關注,認為是奧斯卡積極的改變,在舞台主持人、安排座位與獎項上也都看得出來。

產經新聞:「白すぎるオスカー」改革、近年は非英語映画のノミネート相次ぐ

最佳國際電影頒給了來自東方、改編村上春樹短篇小說(收錄在「沒有女人的男人」一書)的日本電影「Drive My Car」(港譯「在車上」、中譯「駕駛我的車」),這是日本自「送行者」後隔了 13 年再次獲得奧斯卡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