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網路防沈迷系統 1 月預備正式上線


2006年的最后一天,在《平安中国》的文艺节目上,国家新闻总署音像电子及网络出版管理司司长寇晓伟出人意料的选择了这个时间宣布了中国网游防沉迷系统正式上线的时间--2007年1月。
許久以前就聽過大陸將要針對「網路沈迷」進行防範措施,尤其是線上遊戲的玩家族群,玩家只要遊玩時間超過三個鐘頭,所有獲益將會減半,在經過五個小時的遊玩時間之後,遊戲內的角色將不再有任何的「獲益」,這包括(但不限於)殺怪沒有經驗值、沒有金錢、沒有掉落物、可能進一步沒有聲望等等,而這項規定將會只限定施行在未成年(18歲)的使用者身上,成人則不限制。連天極網都為此闢了一個專區說明與收集相關評論,相當的有意思。

即將測試執行此官方政策的遊戲有「傳奇 3」、「傳奇世界」、「大話西遊」、「刀劍」、「封神榜」、「劍俠奇緣」、「夢幻西遊」、「魔獸世界」、「奇蹟」、「熱血傳奇」、「天堂二」等。可以預見的是,老爸、老媽的帳號兒子女兒拿來玩,叔叔伯伯姑姑嬸嬸送帳號都將會大受歡迎,人頭帳號將會成為未成年玩家的熱門交易,也有可能登上熱門交易的排行榜,什麼天堂代練、WOW 代練等行業將會更有賺頭,因為還得包辦「成年帳號」人頭戶的收購費用,未成年網路使用者將會以更多的金錢來購買人頭帳號,並且支付代練費用,反正每天只「借回來」玩五個鐘頭,要玩當然是玩夠「頂」的角色與裝備,這樣看來還真可說是商機無限!

我比較好奇的是「魔獸世界」竟然也會在測試之列,情況應該相當慘烈吧?推 MC 還沒推順手的團隊,4.5 hrs 剛好打到十王,獎勵減半不說,如果剛好在 5.1 hrs 推倒,一堆人會哭吧?光是這樣來看,大概就可以想像到這種代練服務與人頭帳戶將會有多麼熱門!更擔心的是一堆大陸玩家乾脆跳伺服器玩,台灣跟北美到時可能會多出一票「 ni hou ma, ni ma hou 」的玩家吧?

「怎麼知道天極網的?」;台灣 寫不出文章、變不出文章時,就是跟其他媒體買,或是跟大陸買囉...寧可花錢跟大陸買文章,也不要你們這些台灣部落格的文章,懂了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